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便民信息

成安县市场监管局冷链食品消费警示

  •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03-15

  

       
成安县市场监管局冷链食品消费警示
 
        消费常识:冷链食品是指采用冷冻、冷藏等方式加工,产品从出厂到销售始终处于低温状态的食品。冷链食品根据运输储存过程中温度的不同,可分为冷冻和冷藏两种类别。
       为降低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风险,确保消费安全,成安县市场监管局特发布冷链食品消费警示:
      1.消费者在购买冷链食品时,要有自我安全防护的意识,佩戴好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同时,正确佩戴口罩。
       2、 消费者要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索票索证,查验产品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证明,因疫情原因不要再私自网购进口冷链食品。更不能贪便宜购买来历不明的冷冻食品。
      3、 选购时关注冷链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标签内容,确保食品在保质期内。不要购买临界保质期的食品。
      4、可通过河北省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查询来源,无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生产经营。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如发现不合格或无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