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公示公告

成安县人社局关于邯郸市职业技能大赛预报名工作的公告

  •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4-29

  

成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邯郸市职业技能大赛预报名工作的

  

 

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政办字﹝2021﹞19号)和《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邯郸市职业技能大赛预报名工作的函》工作安排,拟于6月中旬举办邯郸市职业技能大赛,同时为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选拔推荐参赛选手。为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赛范围

由人社部门组织本县区域内单位组队参赛,有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组队参赛。大赛分学生组、教师组、职工组。凡工作、学习、居住在邯郸市境内满1年以上、年满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其中,根据世界技能大赛参赛要求,对接世赛项目的选手参赛时年龄应不满20周岁。

每个比赛项目选派1-5名选手参赛组成参赛队伍(其中指定3名选手参加团体排名,不足3人的参赛队不计团体名次) ;两人以上共同完成的比赛按项目按名次分别计算个人并列名次。

二、竞赛标准

邯郸市职业技能大赛各项目竞赛只举行技能操作竞赛,各项目竞赛题目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及以上)并借鉴吸收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评判规则进行命制。在具有相应项目执裁经验的人员中严格把关、择优选择,承担组织比赛命题、确定评判标准、负责现场比赛等工作。

三、大赛项目

邯郸市职业技能大赛紧密结合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要求,同时对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项目设置,同步选拔参赛选手。

(一)运输与物流 (7项):飞机维修、车身修理、汽车技术、汽车喷漆、重型车辆维修、货运代理、轨道车辆技术(新)

(二)结构与建筑技术(13项):砌筑、家具制作、木工、混凝土建筑、电气装置、精细木工、园艺、油漆与装饰、抹灰与隔墙系统、管道与制暖、制冷与空调、瓷砖贴面、建筑信息建模(新)

(三)制造与工程技术(21项):数控铣、数控车、建筑金属构造、电子技术、工业控制、工业机械、制造团队挑战赛、CAD机械设计、机电一体化、移动机器人、塑料模具工程、原型制作、焊接、水处理技术、化学实验室技术、增材制造(新)、工业设计技术(新)、工业4.0(新)、光电技术(新)、可再生能源(新)、机器人系统集成(新)

(四)信息与通信技术(8项):信息网络布线、网络系统管理、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印刷媒体技术、网站设计与开发、云计算、网络安全、移动应用开发(新)

(五)创意艺术与时尚(6项):时装技术、花艺、平面设计技术、珠宝加工、商品展示技术、3D数字游戏艺术

(六)社会及个人服务(8项):烘焙、美容、糖艺/西点制作、烹饪(西餐)、美发、健康和社会照护、餐厅服务、酒店接待

四、报名要求

1、请有意愿参赛的选手填写《邯郸市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1)一份、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近期免冠照片1寸1张。

2、有意承办邯郸市职业技能大赛的单位,请填写《邯郸市职业技能大赛承办单位申请表》(附件2),并提供场地设备照片。

5月7日前将报名表和申请表的电子版和盖章原件报送成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楼211房间)。

联系人:乔义辉     电话: 7256032

 

附件: 1、邯郸市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2、邯郸市职业技能大赛承办单位申请表

 

 

成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29日

附件1 邯郸市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zip 下载
附件2 邯郸市职业技能大赛承办单位申请表.zi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