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北乡义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 信息来源:北乡义镇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北乡义镇在下辖的35个村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不断筑牢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刚刚过去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更是一种席卷全球的非传统安全威胁,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威胁就在身边,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教育日虽然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关系着民生大计,关系着国家稳定,关系着社会长远发展。每个人都要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我们也期待通过常态化的安全教育与熏陶培植,让国家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成为公众习惯和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