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11日,邯郸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政府县长刘金仓作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邢亚超,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兰江出席会议。

  刘金仓要求: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系统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巩固持续向好的发展环境。

  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要明责加压,对自己区域内的安全隐患要有方案、有对策,做到心中有数;要履职尽责,善于运用“正面典型、反面案例”总结经验教训,从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问责追责,自查自纠,找准根源,严肃问责,充分运用“双控机制”进行监督,倒逼工作落实。

  要在所有涉及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领域开展“地毯式”大排查行动,全面掌握全县安全状况,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进行整改;对于一时整改不了的,必须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好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四张清单”,并要在整改过程中实时监控、全程监管;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线负责”的原则,把自己的责任领回去,把自己的责任扛起来。要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介和各种宣传载体的作用,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切实起到警钟长鸣的效果。要明确“怎么抓”、“谁来抓”、“抓什么”,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