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今天,全县领导干部大讲堂开讲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8日,我县领导干部大讲堂在县委礼堂正式开讲。特邀北京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副所长兼党建所所长,副教授、研究员,中共党史专业法学博士王久高,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内容,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县委书记强延峰、县委副书记闫欣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国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王久高教授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从“新革命、新中国、新时期、新时代”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奋进新时代取得伟大胜利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我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功绩。
  王久高教授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生动形象,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层的挖掘。对于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于占习主持大讲堂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学习活动强调三点要求:
  一要加快推进,掀起高潮。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好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细化方案,层层联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二要领导带头,搞好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一把手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结合全县的宣讲方案,迅速安排本单位内部宣讲。
  三要结合“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建设,切实抓出实效。要以“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全面融会,统筹安排,助力新时代富强文明美丽新成安建设。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党史学习教育主管副职等共计21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