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公示公告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成安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4-08

  

  近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成安县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李国民主持召开向成安县委书记强延峰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情况;出席向成安县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并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延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10月至12月,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成安县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国民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视以来,成安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够做到“两个维护”,管党治党意识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不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整治“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够有力,重点领域仍然存在廉政风险;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质量不够高,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仍然存在;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够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国民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树立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高效农业发展。三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委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落实好监督责任,构建科学有效的压力传导机制。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大干部交流和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五是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细化问题清单,把整改责任落细落实。

李国民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二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要加强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整改监督合力,综合用好巡视成果,促进标本兼治。

张才指出,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是对成安县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对成安各项工作的精准把脉问诊。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准确客观,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具体。成安县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要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方案,逐项分解整改任务,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挂账督办、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扎实全面整改到位。要注重建章立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真正把整改过程变为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切实巩固好巡视整改的成果,推动成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强延峰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成安县委将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对待反馈意见、正视存在问题,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具体整改工作中去。坚决把整改任务落细落实,成立专门领导小组,针对反馈问题,逐一对照检查,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决做到举一反三,统筹解决好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在制度建设、堵塞漏洞等方面持续发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把整改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成安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薛忆萍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室负责同志,邯郸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成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成安县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