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4月6日】成安县生态环境分局污染防治攻坚动态播报

  • 信息来源: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4-07

  

一、市扬尘办对成安县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分局党组成员高慧增、分局扬尘工作专班人员进行陪同。检查中对鑫茂府、鑫泰二期、县城新区如意城、如意华都、人才公寓等主城区内建筑工地以及道路、停车场、雨污分流、裸土裸地进行现场检查。

二、县大督查办第五督导组对分局营商法治环境优化进行督导检查。分管领导高建彬向督导组汇报了分局严格规范执法、推进环境信息公开、加强企业治污帮扶指导等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对生态环境分局营商法制环境优化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一要严格执法程序,做好执法备案工作;二要做好环境质量、环境监测、行政处罚等信息公开;三要进一步细化举措,提高人性化执法水平,切实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舒心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分局尾气科工作人员对义昌机动车检测站进行检查,抽查车辆检测视频,检查相关档案资料是否完整、内部制度是否健全,检查采样探头插入深度是否达到400cc,视频监控摄像是否随检测设备正常开启,所检测设备是否鉴定并在有效期内。同时,对各类施工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排查检查,查看是否进行环保登记编码,严禁使用未进行环保登记编码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四、分局安排12名工作人员分成两组,持续对主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督导道路机械化保洁作业落实情况,是否存在积尘严重、清扫不及时的道路,及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洒水、湿扫、吸扫,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五、分局水污染防治科对团结东干渠、西干渠沿渠污染源进行排查,环境监控中心对入河排污口水质、西南庄断面水质达标情况进行采样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