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大会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31日,成安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大会。县委书记强延峰出席并强调要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决心和态度,全面推动10个指挥部强力攻坚,奋力推动成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闫欣欣主持会议。刘正国、安跃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强延峰首先向与会人员分享三篇文章,借用文中观点,告诫大家“谁砸了成安发展的牌子,我们就要砸谁的饭碗”,号召领导干部“要在自己办公室少呆些时间,在企业家的办公室多呆些时间”,让企业的车间和企业家的办公室变成招商的洽谈地。要自力更生,做优存量,对已有优势企业特别是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企业要重点培育。要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决心和态度,通过招商引资引入市场主体,弥补地区发展中欠缺的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

  强延峰指出,招商引资竞争强度大、难度高,以前的粗放式招商和‘自残’式优惠政策招商已经不再适用。要突出招大引强、补链强链延链,瞄准服务国家战略的高端先进优质产业项目,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要强化精准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做到目标精准提高效率。

  强延峰强调,招商引资项目是支撑,园区是平台。既要顶天立地的大项目,也要铺天盖地的小项目。要将优势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新招引的项目要有利于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层次。

  强延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开放兴县、商贸活县四大战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借鉴成功路,远眺前行路,立足基础,借鉴经验,把握大势,抢抓机遇,把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做高做精,讲好政治守好底线,注重实干,讲究效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成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强延峰强调,要聚焦中心,围绕大局,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各项工作高潮。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锻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目标和方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城市发展为突破,全面启动10个指挥部强力攻坚,做好包企纾困、僵尸企业处置等项重点工作。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真心为企业服务,促进企业发展;要拉框架、做提升,抓重点、抓支撑,做好老城改造,解决老百姓亟需解决的难题。要让更多的企业为老百姓提供便民服务,让更多的部门、金融机构融入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成安发展,真正实现成安各项工作强势开局、高点起步。

  强延峰强调,要以“六型三化”和重大决策落实机制为突破,全面启动10个方面重点工作。要以首季开门红和清明节禁烧为突破,全面强化各项工作的争先创优,宣传部、电视台要强化宣传氛围,公检法等部门要组织100辆警车,10个执法组,做大声势。要在取缔所有祭祀用品售卖,做好监管的同时,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做好值班值守,确保清明期间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强延峰要求,要突破土地瓶颈制约,强化要素保障,要守好两条底线、两条红线,做好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两项重点工作。重点解决学校、医院和城市建设中遇到的堵点、痛点等方面工作,既要保质量,还要保进度,公平公正地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工作进展。

  强延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全县党员干部要从自我做起,把心静下来,把身子扑下去,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点亮成安发展的新起点、新高度,让今年成为成安加快发展的转折点,把事业做扎实,把项目做扎实。

  闫欣欣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强调具体意见。

  刘正国传达了《成安县2021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成安县包企纾困工作推进方案》《成安县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推进方案》。

  安跃兵就城市建设、小产权房整治工作强调意见。

  会上,丁瑞臣就招商引资工作做表态发言;张兰江就包企纾困、僵尸企业处置、项目落地推进、园区提档升级工作做表态发言。

  住建局、资规局、成安镇分别就各自承担重点工作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