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开展“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现场观摩活动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强延峰、政府县长刘金仓分别带队,对“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首批9家示范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推进会,对“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创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闫欣欣、刘正国、安跃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参加活动。

  强延峰、刘金仓分别带队,先后对县烟草局、财政局、信访局、成安镇、行政审批局、纪委监委、资规局、人社局、广播电视台等首批9家“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进行现场观摩,通过看展板、听汇报、问进度、观变化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单位创建工作进展及对“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的认识。

 来到县人社局“一站式”服务大厅,强延峰主动与前来办事的群众打招呼,了解老百姓对创建活动的看法与建议。

  观摩中,强延峰强调,要通过创建“六型三化”模范机关,不断增强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力,要把“六型”机关创建实化到具体工作中,要用党建引领创建,创建带动党建,将党建和所有工作融合在一起,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为民服务。

  强延峰要求,“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要真抓、实抓、用心用力用情去抓,要将机关管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通过环境、理念等全方位的改变,激发干部职工的内在动力和活力,促进全县各项工作高标定位,改革创新,出精出彩。

  刘金仓在观摩中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全县“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的重大意义,要通过看现场、听情况、找短板,形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切实提高创建工作质量。要对标对表抓创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学习方式,注重系统连贯,进一步学习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如何有机融合、同频共振、齐头并进,如何真正变“两张皮”为“一盘棋”,提升创建成效,推动“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心、走实。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带头营造讲奉献、争先进、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落深、落细、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强延峰指出:经过前期的预热升温,宣传动员以及近一个多月的打造,9个典型示范单位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内部干部精神面貌都发生了较为明显的改变。第一阶段工作,有动作、有效果,但是问题依然存在,主要表现在:表面的东西多、内在的东西少,共性的东西多、个性的东西少,碎片化的东西多、系统化的东西少。各单位的认识和进展不平衡,理解不够深、不够透,推进力度小、措施少、不精准、不科学、有偏差,没有抓住内在的实质与要害。所以这次会议既是一次观摩会,也是一次调度会,更是一次深入推进动员部署会。

  要坚定信心,以“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和载体,坚持整体推进、全面部署、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深化研究特色化、个性化、差异化的总体思路,各单位的创建工作要做好顶层设计,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和干部队伍的整体提升。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要以“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这个硬载体,为“双十”重点工作提供干部的保障、队伍的保障、纪律的保障、作风的保障、制度的保障、体系的保障,促进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开展“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六型”是内涵,“三化”是外在的表现形式,要充分理解他们之间的内在联系,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理念和思想,解决思想理念、观念等认识层面的问题,各自要学习本行业领域里最先进的理念,要有战略眼光、系统思维、全局观念、大局意识,贯彻“4491”工作思路,围绕“双十”重点工作,守住底线红线,不碰高压线,守好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作风纪律、廉洁纪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成安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既要整体推进,又要突出重点,要各具特色,杜绝千篇一律。工作中,要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明确创建就是党建,把党建引领与“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高度融合起来,把党史教育纳入“六型三化”创建工作中来,迅速启动并深化各种载体的深度融合,赋予机关党建更适合的内容和可操作性,最终实现机关面貌、机关效率和机关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把办好群众满意的实事,作为为民服务的最终效果。

  要深入查摆问题,建章立制进行整改并长期坚持,要把观摩坚持下去,把调度坚持下去,把现场办公坚持下去,把县级领导推向“六型三化”创建一线坚持下去,以此次活动为抓手,真正为成安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一支真正的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成为成安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推动成安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刘金仓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做出效果、做出成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出特色,紧密围绕县委“4491”工作思路,推动“双十”重点工作落实见效,全面建设新时代富强文明美丽新成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