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召开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3日,政府县长刘金仓主持召开第52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邢亚超王江波程学民董宁房高献刚出席会议,政府党组成员、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张兰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伟、县政协副主席李涛,政府办主任宋增军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长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和《行政处罚法》,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季度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集中研究了国有独资公司建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清缴等事宜,形成一致意见。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

(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

(二)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抓好工业企业、建筑施工、危化行业、道路交通、中小学校、医疗机构、食品药品、小散乱污、非法生产等重点领域和部位的安全生产,加大隐患排查,严格监管执法,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要认真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强化“双控”机制建设,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学习《行政处罚法》

(一)行政处罚法是一部规范政府行为的重要法律,无论是处罚执行还是处罚决定都体现了公正和公开性,能够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二)各执法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警醒,严格执法,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自觉维护法律法规尊严,树立执法部门良好形象和威信。

三、关于全县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运行、产业升级等各项工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发改局、项目推进办要在做好招商引资的基础上,全力抓好项目签约落地,提高项目履约率和开工率。发改局、经开区要认真梳理现有项目,积极向上对接,让更多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盘子。由经开区牵头,涉及乡镇和资规局配合,提前做好园区土地收储,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要加快推进金泰包装、恒工机械、正大制管、友发钢管等重点龙头企业技改扩能,增强内生动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三)要牢固树立“底定超干、争先创优、增比进位”意识,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和监测预警,实行定期会商调度机制,紧盯生产总值、财税收入、工业产值、外资外贸、社消零等主要经济指标变化,确保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四、关于2021年度国土绿化攻坚行动工作

(一)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把春季造林绿化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严格对照方案要求,认真谋划,全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春季绿化任务。

(二)要对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生态短板,达到创建目标要求。交通、水利等部门要重点做好通道、廊道、河渠绿化补植补造;各乡镇要扎实推进村庄绿化,做到有亮点、有特色;城管局要结合城乡建设观摩,提高城区建成区绿化水平,确保达到市定目标要求。

(三)资规局要发挥牵总协调作用,每天通报各乡镇和有关部门造林进度,并作为年底考核工作的重要依据。此项工作要列入县大督查内容,盯死进度,确保效果。

五、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目标的艰巨性、严峻性、复杂性,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全力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二)要紧盯扬尘、散煤、VOCS、工业企业、禁烧禁燃等重点领域,科学精准分析,加大管控力度,严格执法,从重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效应。

(三)要进一步调整完善“1+10”工作机制,落实好县级干部和主责部门联合负责制,确保各项管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大气办要坚持每周通报,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移交问题,真正解决问题,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六、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克服懈怠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密做好境外返成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及物品排查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要严格落实农村、小区卡口管控,认真抓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宾馆、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确保不出问题。

(三)县防领办要进一步充实精干力量,加强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七、关于2021年度民生实事工作

(一)民生实事是县政府在人代会上向全县人民作出的承诺,今年必须完成,年底圆满交账。

(二)民生实事的牵头县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制定路线图,拉出时间表,建立工作台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既定任务。

(三)县大督查办要加强督导,定期通报,采取提示、督办、警示等方式,倒逼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