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专项整治 行动

  •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2-26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专项整治

行动

为坚决贯彻执行我县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有效防范火灾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226日,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专项整治行动。 

一、加强宣传。各分局以各自辖区主要干道、集贸市场、重要商圈等部位为整治重点区域,督促商家、店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标语。

二、加强监管。各分局对辖区内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点位进行查处,在巡查中发现违规销售、存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依法查处,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对于不听劝阻者将进行报警处理。

三、强化督导。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希堂带领执法人员对城区朝阳路、政府大街、邯大路个体门市商铺检查督导禁止销售烟花爆竹相关工作。要求各经营户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到守法经营,不能存有侥幸心理,杜绝销售、存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保证人身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农贸市场、丧葬用品店、超市、日杂店及其他个体户的清理排查,积极做好社会宣传,对违规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确保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监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