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召开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2-25

  

2月6日,政府县长刘金仓主持召开第51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朱云鸽、霍志刚、董宁房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尹建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红、县政协副主席李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程学民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长列席会议。

政府县长刘金仓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会议集中研究了扶贫资产资本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提高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乡镇工作补贴、一中新校区建筑设计方案、县城新区文化艺术中心幕墙施工进度款等事宜。

一、关于成安县扶贫资产资本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一)原则同意县扶贫办提交的《成安县扶贫资产资本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按程序行文实施。

(二)坚持构建“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监督到位”的扶贫资产资本运行机制,明确各类产权归属,按照“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切实维护扶贫资产资本所有者、经营者和贫困户的合法权益,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三)由董宁房同志牵头,扶贫办具体负责,对2021年扶贫项目资金投入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工作计划,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二、关于成安一中新校区建筑设计方案事宜

(一)原则同意成安一中新校区建设设计方案。

(二)行政审批局要按程序进行立项。

三、关于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相关事宜

(一)原则同意财政局提交的《关于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情况报告》。

(二)按照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等四部委《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民展的指导意见》(财金〔2019〕102号)和河北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加快河北省农业保险高质量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冀金财〔2020〕1号)文件精神,停止实施农业保险联办共保工作,将“联办共保”账户及资金缴回县财政代管。

四、关于县城新区文化艺术中心幕墙施工进度款事宜

(一)原则同意文广旅局提交的申请拨付县城新区文化艺术中心幕墙施工进度款的请示。

(二)财政局要对资金数额进行严格把关,按照“三重一大”事项报告要求,报县委研究同意后拨付。

会议还就新区文化艺术中心幕墙、农村公路改造项目、毛主席纪念广场景观工程等事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