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高端媒体看成安 || 创建“六型三化”模范机关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2-24

  

 

2月23日,《邯郸日报》头版大篇幅刊发《成安:创建“六型三化”模范机关》。

  为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2月20日,成安县对全面深入开展“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成安县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开展的“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开展以学习型、创新型、开放型、实干型、服务型、廉洁型和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形成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部队伍作风过硬、机关运行规范高效的新格局。

  成安县委书记强延峰说:“通过开展‘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使全县各级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打通堵点、形成合力,以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推动成安各项工作强势开局、高点起步,为成安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内容涵盖全面,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中心工作等方面内容的学习,使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得到提升。学习主题参与广泛,以县领导中心组集中学习带动全县学习,乡(镇)、经开区、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学习带动全县各单位的学习,实现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同志跟进学的效果。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内部交流、外出观摩、专家辅导、业务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创建“创新型”机关。创新意识增强,通过组织学习,突破传统思维,培育创新能力,自主谋划改革创新工作。创新举措有力,结合工作职能,发挥创造性,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完成承担的省市县改革工作任务。创新成效明显,适应新形势、研究新问题、开创新局面,创新工作流程,总结典型经验做法,打造本行业或全县工作亮点。

  创建“开放型”机关。转变机关理念,机关单位的厕所、停车位等设施做到社会共享,由“封闭式”机关转变为“开放式”机关。工作制度实现透明,健全完善公开制度,及时公开办理政策、办理流程、办理结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招商引资实现突破,全员参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广泛捕捉招商信息,创新招商方式,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创建“实干型”机关。执行能力提高,树立“高标准执行是本职、不执行是失职、执行不好是不称职”的理念,机关作风转变,主动履职尽责。担当意识增强,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勇于爬坡过坎,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成为常态。工作成效显著,围绕承担省市考核任务、全县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各项工作推进速度快、落地见效快。

  创建“服务型”机关。服务意识增强,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效率提升,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完善各项服务制度,简化办理程序、压缩办理时限、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服务质量优化,严格落实各项服务制度,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根治“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难办”恶习。

  创建“廉洁型”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重点解决庸懒散慢、吃拿卡要等问题。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和重大事项”,建立程序合理、监督有力、实用有效的管理制度,推进“三公”经费公开透明。大力推行权责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加大权力监管力度,坚决防止权力滥用,把权力切实关进制度的笼子。

  创建“三化”机关。总结“六型”机关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最终形成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实现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坚强有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建好党建活动阵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制度运行科学规范,健全考勤考核、值班值守、突发应急、后勤保障、公车使用等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保障机关运行的科学高效、规范有序。机关面貌持续改善,加大机关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完善机关基础设施,高标准推进绿化、亮化、硬化、美化等工作,办公环境美观整洁,干部队伍精神焕发。

  该县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以“六型三化”机关创建为根本保障,以“十大攻坚指挥部”“十方面重点工作”为总抓手,紧密围绕县委“4491”工作思路,即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开放兴县、商贸活县”四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加快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补齐短板”四大任务,坚定不移打好“优势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培聚、工业园区提档、老城升级改造、新城品质提升、新区配套完善、构建大交通格局、乡村振兴行动、营商环境优化”九大攻坚硬仗,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以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强势开局,全面建设新时代富强文明美丽新成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