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便民信息

关于减少网购的倡议书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2-02

  

成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减少网购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目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部分省区疫情点状发生,物流快递成为增加感染病毒的主要风险源之一。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网购,提升防护意识

  建议广大居民尽量避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商品,尤其是食品及冷链物品,减少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最大限度降低与感染源接触的可能。

  二、若网购,必安全,做到严防严控

  进入快递场所需遵守防控规定,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取件时做到无触碰交接,签收时可自带签字笔,与其他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同时要做好及时洗手、消毒等防护措施。

  三、非必需,不出门,共同构筑防线

  目前,我县米、面、油、蛋、肉、果、菜和药品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完全能够保障日常生活需要,请广大居民朋友们理性购买。

  危险往往源于侥幸心理,安全收取只为防患未然,疫情期间,希望广大居民科学防控,安全购物,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成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