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成安县卫生健康局文件 对成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55号建议的答复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12-03

  

安县卫生健康局文件

对成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55号建议的答复

 

张军霞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解决乡村医生的养老和意外伤害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卫健局高度重视解决乡村医生的养老和意外伤害问题,乡村医生很辛苦,工作很繁重,政策不断出台保障乡村医生权益,但没有文件规定政府为乡村医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今年以来,卫生健康部门倡导乡村医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最大程度的减少乡村医生意外伤害风险。

对乡村医生(赤脚医生)按照从业年限,60岁后每月领取最多400元补助金,我县是严格按照上级文件标准执行。为提高将来乡村医生养老标准,2020年按照省市“一体化”建设要求,我县按照规定落实了纳入“一体化”乡村医生的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