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便民信息

全县城乡居民朋友:婚事缓办、丧事简办!

  • 信息来源:民 政 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1-01-07

  

成安县民政局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简办红白事阻断疫情

传播渠道的倡议书

 

全县城乡居民朋友们:

冬季以来,我国多地出现散发病例,为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倡议如下:

  1、婚事缓办。疫情防控期间,已不适宜举行规模性、群体性聚集活动。倡议将订婚、结婚等延期举办,确实不能推迟的,要化繁为简、简化程序,要缩小范围,严格控制参加人员,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防止人员集中发生交叉传染。

  2、丧事简办。如果辖区内出现人员去世情况,各红白理事会要积极、主动向丧主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缩短治丧时间,简化治丧仪式,遗体尽快火化。严格控制参与丧葬事宜的人员数量,取消集中祭奠、集体告别、集中用餐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倡导文明祭祀,可采用居家遥祭、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尽量减少或不到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祭扫。

  3、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应带头宣传好、执行好简化婚丧嫁娶等活动的倡议,积极劝导、敦促亲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4、红白理事会切实发挥好作用。各乡(镇)、工业区、村要做好所辖范围内居民红白事排查,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督促事主缓办、简办红白事。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一份努力都有意义。简化婚丧嫁娶等活动并非人情淡薄,而是“生命至上”的现实需要。希望广大城乡居民从自身安全做起,从每个家庭的幸福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成安县民政局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