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召开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12-28

  

成安县召开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121日,政府县长刘金仓主持召开第49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蔡炜华、李冰凡、朱云鸽、董宁房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程学民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政府县长刘金仓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听取了省、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20年退役士兵安置计划等事宜,形成一致意见。

一、学习《政府投资条例》

(一)《政府投资条例》是我国关于政府投资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对全面推进政府投资管理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深入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二)由蔡炜华同志牵头,组织审批、住建、发改、财政等部门,对《政府投资条例》进行专题培训学习,进一步完善我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和监督体系,确保政府投资行为规范化、制度化。

二、关于2020年退役士兵安置计划

(一)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原则同意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交的2020年退役士兵安置计划。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无条件配合。

(二)成立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临时协调小组,由蔡炜华同志牵头,霍志刚、李涛同志及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编办等部门参与,统筹协调安置有关工作,做到阳光安置、平稳安置,确保圆满完成安置任务。

三、关于解决工业企业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

(一)工业企业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县经济发展的重大瓶颈。要加快企业遗留问题予以解决。

(二)各部门要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推进发展”和“ 一事一议”的原则,认真对待,积极协调,严格按照《实施意见》适用范围、处置程序和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操作,切实把遗留问题快速稳妥解决到位。

(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服务市场主体导向,进一步做好政策解释,努力营造诚信经营、共同发展的良好秩序和环境。

会议还就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事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