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人行全县统一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

  • 信息来源:人 行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11-28

  

根据人民银行总行要求,11月28日在全国全面启用存款保险标识。11月28日早8:00,成安县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36个营业网点在成安人行的指导下,统一悬挂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存款保险标识代表着这一金融机构储户的权益受到存款保险保障,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的权益亦受到保护。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方式,对公众的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2015年5月1日,我国《存款保险条例》正式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存款保险制度实施顺利,存款人的利益得到高水平保障,促进了银行体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而使用存款保险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际通行做法,标识具有直观、醒目、公信力强的特点,有助于广大金融消费者更加方便地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其存款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权益。

人民银行成安县支行为确保成安县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的顺利开展,从准备阶段到正式启用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一是召开“三会”。成安人行组织辖区金融机构召开成安县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会、推进会、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要求各金融机构高度重视,确保标识到位,人员到位,培训到位,做好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准备工作。二是开展“两巡”。启用前,对辖区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的存款标识规格、材质和颜色和拟悬挂位置、人员培训等情况进行现场确认和指导,确保标识符合标准。启用当天,支行行长杨山彬亲自带队到启用现场进行巡查,确保辖区各机构网点统一行动,标识使用严肃规范。三是加强“两监测”。成立监测小组,加强舆情监测和流动性监测,完善风险防控工作预案,对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后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事件做好应对处置,并做好重大事项报备工作。

 

                

附件1 微信图片_20201128222325.jpg 下载
附件2 微信图片_20201128222300.jpg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