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到成安进行“解除限批”验收

  • 信息来源: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调研员刘贵良带队一行5人到成安进行“解除限批”验收,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大气处负责同志进行陪同。
      工作组一行通过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和现场检查形式,对成安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解除限批”验收。在县生态环境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政府副县长董宁房向工作组一行汇报了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日常监管、大气污染重点治理项目实施、重点管控举措落实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蔡俊波汇报了1-10月份扬尘管控、示范区治理、工业企业治理、“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解限后将保持工作的韧劲儿,力度不减、毫不松懈,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举措,持续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坚决完成大气年度任务目标和秋冬季任务目标。县资规、住建、执法、交通、发改、科工、商务、审批、交警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刘贵良现场同各部门交谈问询,了解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数字化监管能力建设、“双代”、项目限批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省厅第六专员办、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对成安县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建议。
      随后,工作组到审批局、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实地查看限批工作落实情况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刘贵良对成安县委、县政府在项目限批期间,狠抓大气污染防治、落实综合治理、精准制定举措、取得工作实效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解限后要严而又严,持续将行之有效的管控举措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工作水平。二是严格新增项目的监管,做好经济发展和大气污染防治的统筹兼顾,对涉及的新项目要严把关、严审批、严监管,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落实好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双赢”。三是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生态环境分局要统一监管到位,部门要对照各自行业治理要求,严格将各项大气污染管控举措落实到位,形成工作合力常态化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
      2020年4月,省生态环境厅下达成安县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实施区域限批6个月的函,暂停了全县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深刻反思,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聚焦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翻身仗。2020年全县PM2.5年度考核目标值为55微克/立方米,截至10月20日,全县PM2.5平均浓度为50.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7%。优良天数为184天(优20天),较去年同期多44天,重污染天数较去年同期减少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