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压助力 强化大气污染管控措施

  • 信息来源: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10-21

  

近日,为坚决保障好不良气象条件下的大气环境质量,成安县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按照管控要求,拉满弓、绷紧弦坚持“5+2”、“白+黑”,强排查、严监管、狠整治,全面监管不放松,最大限度降低客观因素影响,主动作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一、涉气污染源排查更深、更细。成安分局分成12个机动排查组,由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管控示范区,“放射式”铺开对县域各乡镇、村庄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对各类涉气污染源排放坚持一处不漏,盯紧整治不放松,最大限度压减大气污染物排量。

    二、按小时计,加强调度。由第三方环保公司统计,每小时在机关微信工作群通报大气实时数据变化,对比兄弟县查不足,分析管控上的差距,并根据各项污染物实时数据分析上风向存在的污染隐患,及时进行群调度开展好上风向污染源排查,进行精准整治。

 

    三、严格监管,抓大更不放小。狠抓全面监管,在抓好工业企业、建筑施工、道路扬尘等重点对象、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污染治理的基础上,对馒头房、早餐店、熟食店、洗浴场所等是否存在散煤、使用散煤,持续开展排查治理,对使用散煤的摊点,进行现场灭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