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邯郸市玉米籽粒收获现场观摩活动在成安举行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10-12

  

邯郸市玉米籽粒收获现场观摩活动在成安举行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10日,成安县举行邯郸市玉米籽粒收获现场观摩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局长戎美瑞、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副局长刘伟、省农机推广总站站长史家益、省农机鉴定总站站长孙世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文、市农业农村局书记冯树民、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绪朝、成安政府县长刘金仓、副县长董宁房出席活动,邯郸市各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主管农机工作副局长、农机科长,有关智慧农场、农机合作社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今年我县粮食产量再创新高,小麦平均亩产507公斤,玉米预测亩产565.4公斤。

在玉米地收割现场,人头攒动、各种类型的机械各就其位、等待时机各司其职。为做好今年的三秋工作,在省市农业、农机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调查预报,关注玉米生产管理,指导农民及时收获、适时播种。今年全县新增了130台玉米联合收割机,总数达到750余台,小麦播种机达到1600台,小麦免耕播种机达到200台,可满足全县秋收秋种需要。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玉米籽粒收获机械,每演示一种机具,技术人员就会对该机具的作业性能进行解说。通过对收获机械的现场作业展示,使农民能亲眼看到各种机械的收获效果,机械性能。

从籽粒直收来说,在收获的同时,就可以直接脱粒,这样的话,要配合后面产后的烘干处理,效率更高。

 

 

此次现场会,使广大农民群众对玉米籽粒收获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对先进农机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高了农民应用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和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为全县玉米籽粒机收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并为今年秋收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随后,观摩了移动喷灌淋灌等现场演示,了解了相关农机技术应用、具体作业数据及效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