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县生态环境分局:零时即战 奋力攻坚 争分夺秒做好大气污染防治

  • 信息来源: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8日,成安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领导亲战一线,以“零点行动”开启一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严格抓好日间各项管控不放松,争分夺秒压减污染排放,全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一、开展“零点行动”夜查

凌晨1时许,分局长蔡俊波突击检查重点工业企业,对VOCs企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测运行情况以及停限产措施执行情况。

27日晚9时至28日凌晨2时许,分局夜间执法组深入生产车间一线,对涉VOCs企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测运行情况以及停限产措施执行情况,确保各项治污措施执行到位,对部分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取证,立案处罚。

分局扬尘专班对主城区及周边各类建筑工地进行夜查,查看夜间施工工地是否开工,各项抑尘措施是否落实,全面减少扬尘污染。

二、统一思想,加压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上午8:30,分局长蔡俊波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扬尘管控、严格工业企业监管、机动车尾气抽测、餐饮油烟治理、督导道路机械化洒水保洁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中秋、国庆期间工作纪律进行强调。

 三、开展扬尘督导检查。分局扬尘工作专班对县主城区及周边建筑工地、城中村自建房、交通道路等进行督导检查,对建筑工地喷淋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采取湿法作业进行现场督导,对施工过程中存在裸土覆盖不到位、露天存放建筑物料等扬尘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四、严查工业企业。分局执法人员对重点工业企业VOCs管控开展执法检查,严查企业错时生产情况,督促企业加大厂区保湿、清扫保洁频次,确保各项治污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全县汽修钣金门市进行排查,严禁违法喷涂作业。

五、午查餐饮饭店。上午10:30,分局工作人员持续对各自分包饭店进行督导检查,对餐饮油烟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通过查看清洗照片、清洗票据核查餐饮油烟净化装置是否定期清洗,督促餐饮行业规范运行油烟净化装置,做好定期清洗维护。同时,分局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六、开展道路机械化保洁督导。分局工作人员持续加强道路扫水和机械化保洁的督导,保持道路增湿到位,做到有效降温,有效抑尘,遏制臭氧污染和道路扬尘污染。

七、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分局尾气检测人员对各类施工作业使用的钩机、铲车等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常态化尾气抽测,检查排气达标情况,并督促施工单位使用配发环保标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冒黑烟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