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邯郸银行成安支行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 信息来源:人 行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进一步普及人民币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假币意识和鉴别真假人民币的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公众持币利益,邯郸银行成安支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反假币要求,通过大堂、社区等场所展示反假币宣传材料,引导员工、客户手机答题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反假币宣传活动,使社会公众认识到反假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网点宣传

支行在网点LED播放人民币宣传标语,在填单台、宣传栏、客户等候区等摆放宣传折页。通过柜台及营业厅客户等候时间对客户进行反假币知识的讲解。积极引导公众进行防伪知识问答,并登记答题情况。

二、微信宣传

组织员工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人民币知识及反假货币宣传,提高受众率。

三、进“农村”、进社区宣传

9月11日支行至成安县范耳庄村进行“爱护人民币 杜绝假币”宣传。通过现场咨询、对村民发放宣传折页,对人民币防伪知识,特别是即将发行的新版5元人民币知识进行讲解。以典型案例揭示以人民币收藏品为噱头的骗局及社会危害,介绍常见人民币图样使用违法行为及如何合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等,同时进行反假币及举报假币有奖宣传。积极指导村民进行防伪知识问答,并登记答题情况。

、活动总结

支行充分利用网点、进农村进社区、网络、微信等多种渠道,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反假货币宣传。支行将本着宣传中心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通过微信及网点做好反假货币知识网络知识问答的定期推送工作结合现金网格化服务特点,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群众反假币意识,发挥宣传活动对假币犯罪分子的威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