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参加“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六进”宣讲活动

  • 信息来源: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8日,成安县生态环境分局根据《邯郸市“惠民帮帮团”市级文明实践小分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六进”宣讲走进成安县活动方案》要求,抽调5名工作人员组成宣讲小分队,走进成安镇北鱼口村积极开展宣讲活动。

下午2:30,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宣讲小分队宣讲员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宣讲。随后,成安分局宣讲小分队向前来听讲的村民普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相关政策以及环境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分局小分队从北鱼口村容整洁、内容丰富的墙体彩绘和洁净优美街道环境向群众讲解建设美丽中国,从每家每户的“煤改气”引申到当前的大气污染防治,又在村民的交谈询问中推广传播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同时,向村民发放了提前准备好的禁止露天焚烧、低碳生活、PM2.5常识、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党员干部和村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使党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和群众面对面的宣讲活动,大力倡导科学、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和绿色生产、绿色消费观念,更加深入的宣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展现了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良好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