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县政协委员专项视察大气污染防治企业管控

  • 信息来源: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8日,成安县大气污染防治政协委员专项视察组由县政协办副主任申耀辉带队一行5人对大气污染防治企业管控工作进行专项视察。视察组在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座谈会,查看工作台账,并在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对部分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座谈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领导俎世梁向视察组一行汇报了2020年以来全县工业企业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深度治理、涉粉状物料企业扬尘污染深度治理、涉VOCs深度治理、“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等情况;汇报了日常采取昼夜执法检查和工业企业环境违法处罚情况;汇报了涉VOCs企业夏季错时生产,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具体监管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

随后,视察组在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对富华企业、科汇重工、金泰包装等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在现场,视察组一行深入厂房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产生的污染物,查看污染防治采取的举措以及配备的治污设施。分局工作人员向视察组介绍了在线监测、分表计电等企业排污监管措施。

视察组一行对今年来生态环境分局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推进全县工业企业治理,企业治污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工业企业提高治污能力建设,高效运行治污设施,减少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