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争做文明市民、建设宜居城市”倡议书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9-21

  

“争做文明市民、建设宜居城市”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居民朋友们: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美丽而幸福。为彻底改变主城区乱停、乱放、乱摆等脏乱差现象,切实提高县城居民生活品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筹建了便民农贸市场,重新施划了车位线,增设了蓝色泊位和蓝色潮汐泊位,增建了路口遮阳棚等便民设施,完善了城市功能。维护良好的城市秩序和生活环境是每一位居民朋友的心愿,需要每一位居民朋友的共同努力。在此,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向广大居民朋友倡议:从我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市民文明公约、行业规章制度,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坚持文明停车。机动车、非机动车统一顺向、入位停放。机动车停放在统一施划的机动车位,严禁逆向停车。非机动车(含电动车、助力车)停放在路沿以上的非机动车停车区,不占用车行道、人行道及机动车泊位。

二、遵守“门前五包”。各商户积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包环境卫生、包花木管护、包墙面整洁、包无占道经营、包车辆有序停放,让自家门前整洁有序。

三、规范经营施工。各商户、企业做到门内经营,不占道经营、占道作业,让街道宽敞无障碍;流动商贩到指定区域或入市场经营,让经营合法、有序、繁荣。街边建筑装修施工,物料不占用交通道路,避开人流高峰时段,注意遮挡苫盖。

四、自觉爱护公物。爱护广场、道路、水电、通讯、消防等公用设施;爱护绿化带花草树木;爱护公共场所的座椅、栅栏、雕塑、路灯、公益宣传、健身器材、交通隔离栏等市政设施。

五、规范广告牌匾。各商场、市场、沿街门店不私搭乱建、乱贴乱挂,做到一店一牌;牌匾画面污损、字体残缺、年久失修的及时更换。

居民朋友们,建设文明美丽的成安县城,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主人翁。希望大家自觉抵制各类不文明行为,对一切不文明行为共同监督、共同提醒、共同改进、共同提高。如您发现违法违规或不文明行为请及时拨打综合行政执法局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0310-5239045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我们共同的家园--成安加油、出力!

 

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