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来咱成安了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9-2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来咱成安了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六进宣讲活动。

918号下午,邯郸市委宣讲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六进宣讲活动走进成安县。8名市派宣讲员在县委宣传部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分别来到成安县医院、职教中心、自然资源规划局、国能生物电厂、北京阀门邯郸分厂、中威机械公司、成安镇政府、成安镇北鱼口村开展理论宣讲,面对面解读阐释、解疑释惑,推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在县医院,市委宣讲团成员乔九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收录的重点内容、重要观点及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讲述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以及什么是新时代、新时代需要呈现出的新气象等内容,与干部、医生进行交流互动,认真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在职教中心,靳红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党员教师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及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的新思想新论断。同时,与干部教师进行交流互动,积极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受到老师们好评。

在自然资源规划局,薛丽萍对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影响、核心思想、如何学习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宣讲辅导,并结合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思想新论断等进行了解疑释惑,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宣讲接地气、很解渴,进一步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认识。

在企业、乡镇、农村等宣讲现场市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宣讲员刘浩蕊、屈常青、董新红、王志彬、薛方圆等老师的宣讲同样受到了当地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北鱼口村开展宣讲工作

 

在成安镇、国能电厂开展宣讲工作

 

在北京阀门、中威机械开展宣讲工作

与此同时,县委宣传部还安排了中医院、司法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县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结合各自职能,组织骨干人员到基层开展了一场接地气、实用性强的理论宣讲和志愿服务。

他们为现场群众认真地检查、诊断,耐心地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对相关疾病提出日常预防、保健及治疗建议,提升了大家的防病意识和能力。

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污染防治、绿色生活等方面内容,向北鱼口村群众宣传扬尘治理、垃圾分类、文明祭祀、低碳生活等环保方面知识,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

此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六进宣讲活动,为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带来了催人奋进的精神食粮、送来了保健知识、宣传了环境保护政策,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今后,我县将继续开展好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活动,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