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人行开展2020年反假货币集中宣传活动

  • 信息来源:人 行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进一步提升辖内社会公众防范假币意识和能力,将反假币理念深扎城乡、农村和边远地区,普及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及防范假币警示案例,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9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成安县支行组织辖内银行机构在县十二生肖公园开展反假货币集中宣传活动各银行机构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与此次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任务要求,将本次反假货币宣传月与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传递反假货币理念,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确保公众了解和顺利接收新版人民币,同时鼓励公众举报假币违法犯罪线索,维护社会公众持币利益

为确保宣传活动效果,成安支行对宣传活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制定了宣传方案,提出了宣传要求,印制了反假货币宣传折页和海报,制作了大型宣传条幅。活动现场,各参宣单位宣传展台整齐划一,宣传展板和宣传材料丰富多彩,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广大民众热情高涨,争先询问新版货币票面特征和防伪标识,银行机构参宣人员耐心讲解,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受到广大民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成安辖区共出动参宣单位12  家,参宣人员50多人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1余万张,解答群众疑问3000人次,受教群众达1万多人次。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反假币意识,引导民众远离假币侵害,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