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县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 信息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9-18

  

 今年9月是全省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倡导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理念,成安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精心准备、严密部署,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一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县城集中宣传活动。916日上午,成安县民宗局牵头,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教体局、县民政局等单位,在十二生肖公园举行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金岗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充分营造宣传月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企业宣传活动。917日上午,成安县民宗局在邯郸昌盛集团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月进企业”宣传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金岗参加相关活动。活动中,王部长为企业职工发放宣传袋和宣传资料,并与企业领导、少数民族职工座谈,详细了解了少数民族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企业少数民族职工争当企业技术能手,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加强与各族群众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用实际行动培育民族团结之花。同时,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切实关心少数民族员工的生活习俗,从少数民族员工的衣食住行和休闲娱乐方面提供方便,妥善解决少数民族员工在生活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三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乡镇宣传活动。9月份以来,全县各乡镇先后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乡镇”宣传活动,在群众中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民族政策法规的知晓率。

四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校园宣传活动。学校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校园广播、电子屏、班会等方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校园”宣传活动,丰富师生的民族知识,营造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和谐校园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宣传月活动,共悬挂条幅100余条;展示宣传图板10块;累计发放宣传袋1000余个,宣传海报 2000余张,宣传单页30000余份,切实加强了民族团结的宣传教育,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