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成安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行机制》的政策解读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8-20

  

关于《成安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行机制》的政策解读  

 

为规范成安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管控工作,保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切实改善全县农村生态环境,特建立《成安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行机制》。以下简称《运行机制》)

一、该《运行机制》共分八大部分。分别是总则、目标要求、部门职责、运行维护管理工作的内容、上报、工作制度、运维管理记录制度、维护管理考核。

二、该《运行机制》确定的目标:确保所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含污水处理系统、终端处理系统)正常运转,出水水质达到设计标准或《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一级A

三、该《运行机制》实行“四位一体”的工作制度:即各乡镇政府的落实主体、村级组织的管理主体、农户的受益主体以及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的服务主体的“四位一体”城乡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运行管护体系。

四、该《运行机制》的主要工作内容:

一是检查。成安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领导小组确保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设施的正常使用。

二是维护。1.城镇(或园区)管网的维护;2.污水处理厂(站)的维护。3.其他治理模式维护;4.管控模式的维护。

该《运行机制》还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工作机构、工作制度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相关链接: 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成安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行机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