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召开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9-01

  

成安县召开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813日,政府县长刘金仓主持召开第46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蔡炜华、李冰凡、朱云鸽、霍志刚、董宁房出席会议,县法院院长李爱忠、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程学民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邢台市系列污染环境案和衡水市景县违规征税摊派捐款搞迎检办大会等问题有关情况的通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研究了电子信息产业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农村居民生活用水价格调整方案、新审判庭建设、农村户厕改造、农村公路改建等事宜,形成一致意见。

一、传达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邢台市系列污染环境案和衡水市景县违规征税摊派捐款搞迎检办大会等问题有关情况的通报》

(一)省委、省政府通报的案例教训深刻,令人警醒,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推动上级政策落地落实。

(二)各乡镇、经开区和县直各部门要紧盯上级政策要求,准确把握政策、认真执行政策,讲政治、讲规矩,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不能出现偏差。工作中,要依法依规、严格执法,确保履职尽责到位,工作高效落实。

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

一)《土壤污染防治法》是我国土壤环境保护领域第一部综合性、基础性法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特别要抓好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的学习宣传。要坚持严格依法履职、依法办事,对照土壤污染防治法职责清单要求全面自查,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加快生态环境改善,打好打赢“净土保卫战”。

(二)在污染防治上,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完成目标的信心决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信念抓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1+10”工作专班,要围绕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措施,加强调度,持续发力,确保取得较好效果。

三、关于脱贫攻坚工作

(一)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聚焦发力,全面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固强补弱,高标准做好扶贫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普查验收。

(二)卫健、教体、水利等有关职能部门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再排查,再核实,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解决,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三)县扶贫办要落实好牵总责任,积极协调有关乡镇和部门,加快扶贫项目实施,确保尽快建成、发挥作用。同时,要强化扶贫贷款资金风险防控,确保资金高效、安全使用。

四、关于《成安县电子信息产业招商引资优惠办法》

一)研究制定《成安县电子信息产业招商引资优惠办法》是加快我县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需要,是抢抓深圳及其周边地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的政策支撑。原则同意县发改局起草的《成安县电子信息产业招商引资优惠办法》。

(二)发改局要充分结合省市相关政策要求和会议讨论的意见建议,对《办法》做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合法性审查后,按照“三重一大”事项程序,报县委研究审定。

会议还就房地产遗留部门、农村居民用水价格调整、新审判庭项目建设、农村公路改建项目、科技创新奖励资金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