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宣传

成安县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检查的工作方案

  • 信息来源:财政扶贫资金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8-27

  

 

成安县财政局

关于开展对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检查的

工作方案

 

各乡(镇)、工业区、县直相关单位:

经我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全县所有涉及2019-2020年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制定本工作方案,现通知如下:

一、 检查时间安排

本次检查自2020年831日开始,至911日结束。

二、检查主要内容

(一)2019-2020年度各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从资金拨付到项目实施,实行跟踪问效。

(二)结合《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资金使用管理反馈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中提出的共性问题逐条查看。

三、检查方式

检查手段采取查看账目、查看项目、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对照2019-2020年度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涉及的单位、个人及扶贫项目,按照上级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和要求,从资金流向的各个环节检查资金是否合规使用应拨尽拨是否存在问题资金佐证材料是否完整建章制度是否有效等。

四、工作要求

(一)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按照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工作专班要求,此次专项检查由财政监督局牵头负责,由局内相关科室和县扶贫办参与。检查小组分组及成员如下:

组长  王晓新(财政局副局长)

成员  沈艳敏(监督科科长)

陈慧霞(农财科科长)

 丹(扶贫办副主任)

孙宇航(农财科副科长)    

(二)各被查单位要积极配合检查工作,按照检查内容和问题清单准备好相关资料。

(三)严肃工作纪律。检查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有关廉政制度和工作纪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如实上报,不得隐瞒,严禁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保证检查结果的真实性。

联系人:沈艳敏  陈慧霞

 话:7219768  7262158

                                

 

成安县财政局

2020年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