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便民信息

为爱坚守//疫情防控下的七夕 婚姻登记不打烊

  • 信息来源:民 政 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8-25

  

为爱坚守//疫情防控下的七夕 婚姻登记不打烊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是中国的情人节。

 

七夕佳节,爱意甚浓,成安县婚姻登记处也迎来了又一次登记高峰。婚姻登记处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开通电话预约服务,实行延时办公,提前上班,延时下班,中午不休息,争取做到为群众服务好,满足结婚新人的领证需求,同时开展便民服务,为新人提供温馨、快捷、优质、满意的服务,为新人送上真诚的祝福。

 

今年七夕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除了做好婚姻登记工作外,还严格把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检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是否规范佩戴口罩,为他们检测体温。二是划定间隔线,排队时,每对新人需要间隔一米。三是规定陪同人员不得进入婚姻登记场所,新人登记好后尽快离开,避免扎堆,婚姻登记有效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