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多措并举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 信息来源:成安交警队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7-02

  

成安县多措并举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预防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成安县大队按照上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认真谋划强力推进,层层夯实“责任”基础。为开展好这项意义重大的安全守护行动,大队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李文明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安全守护行动方案,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各中队,细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制,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展媒体线上宣传,持续发挥焦点效应。通过大队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相关信息,组织全员转发邯郸交巡警微发布涉及一盔一带动态、提示、警示信息,重点围绕说明安全头盔带与不带不一样安全带系与不系不一样从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进行对比,从而使广大受众切实感到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很有必要,非常重要。通过新媒体将话题向一盔一带聚焦,持续引导发挥焦点效应。

组织多场次现场宣传,引起和激发主题关注。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大队主动出击,深入广场、社区、省道沿线村庄,开展一盔一带现场宣传,提醒全县广大驾驶人和乘车人,为了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规范使用安全带。详细讲解怎样正确佩戴头盔安全带使用知识、骑乘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对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进行耐心的教育劝导,宣传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驾乘人员佩戴头盔的意识,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利用业务窗口宣传,倡导重视细节理念。在大队门口显示屏播放视频,充分利用车管业务大厅、事故处理、培训中心、违法处理等窗口,采取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开展承诺等形式,在提供良好办理环节的基础上,提升一盔一带宣传氛围,积极倡导在日常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佩戴安全头盔,驾驶车辆务必使用安全带,注重细节,加强防范,确保安全。

劝导与查纠相结合,助力习惯养成见效。大队要求各中队执勤执法过程中,按照方案第二阶段要求,开展劝导查纠。坚持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对发现的不佩戴安全带的人员进行查处,形成浓厚整治氛围,使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自觉养成带安全带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