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成安县大队开展“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主题宣传活动

  • 信息来源:成安交警队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7-02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成安县大队

开展“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主题宣传活动

为有效减少酒驾醉驾交通事故的发生,构建安全和谐的道路环境,根据市支队“无酒日”活动安排,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成安县大队59日在人民广场北门设立宣传阵地,开展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倡导群众拒绝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活动中,大队民警通过摆设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列举案例、讲解《交通安全法》对酒驾、醉驾的定义和处罚力度等方式,让群众认识到酒后驾车会的严惩危害性。酒后驾车会大大降低人在驾驶车辆中的应变处置能力,极易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酿成人员伤亡的惨剧。同时,大队还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酒驾醉驾危害的相关信息,倡导广大群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形成拒绝酒驾从我做起的良好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纷纷表示:通过民警宣传,大家增强了对酒驾的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回去一定给亲戚朋友广泛宣传,拒绝酒驾,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