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向建党99周年献礼//县民政局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 信息来源:民 政 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7-01

  

向建党99周年献礼//县民政局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迎接建党99周年,近日,我局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宣讲、《做一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党员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迎七一”主题活动,激励广大民政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激情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工作初心使命—为民、利民、爱民,向建党99周年献礼。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30日上午,全体民政党员高举右手,熟悉的誓词再次响起,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铿锵豪迈的声音在耳边久久回荡,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宣讲

  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等内容,民政党员工作者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讲述民政一线的战疫故事,用夜以继日的抗疫坚守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牢不可破的铮铮誓言,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一堂生动的党课

  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文海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以《做一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向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始终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情怀和使命; 始终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心全意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牢牢记住组织上入党是一阵子,做合格党员是一辈子,每名党员同志都要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入党誓词,每个干部职工都要履职尽责,严谨细致,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到为民办实事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全体民政党员志愿者走进分包小区鑫盛源小区,开展防疫知识宣讲、消防安全常识讲座、环境卫生清理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个“七一”最充实最有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忘民政初心,牢记民政使命,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工作上身不软、航不偏、靠得住,真正做好答卷人、传好接力棒、扛好新担子,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