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公示公告

成安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6-16

  

成安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全县广大居民群众:

近日,北京市出现多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已升级为高风险地区;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房山区长阳镇,大兴区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西红门镇等 10个乡镇(街道)已升级为中风险地区。这警醒我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客观理性对待可能出现的风险,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现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居民群众持续关注北京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现居住我县,且与北京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 5 30 日以来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居民,以及从两个市场进过货物的商户,请主动向所在乡镇或相关部门报备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落实 14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 次核酸检测等措施。

二、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在京务工人员,要考虑家庭安全,暂时不要返回成安,确需从北京返成安的,要提前 3 天向所居住的乡镇、村(小区)报告。

三、广大居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马上到县医院发热门诊筛查诊断,不要盲目自治,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六、对提供虚假信息、隐瞒不报等造成疫情传播,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社会安全健康,请大家共同努力,阻断疫情,守护健康!

 

 

                                                   成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 6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