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召开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6-01

  

成安县召开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525日,政府县长刘金仓主持召开第41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蔡炜华、李冰凡、申瑞斌、朱云鸽、霍志刚、董宁房和政府办主任姚利锋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实验小学教学楼改建和阳光小学及附属幼儿园新建工作,听取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学校教职工(重点学生)核酸检测情况和主城区机动车管控工作情况汇报,形成一致意见。

一、关于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一)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千方百计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不容丝毫松懈麻痹,保证学校师生安全。

(二)围绕“校园绝对安全”这一总目标,认真对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复课指南,由县教体局牵头,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配合,全面做好监督检查,逐校进行核实验收,确保顺利复学复课。同时,市场监管局要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三)在措施落实上,要严而又严、细之又细,确保既定部署精准落实落地。要强化组织领导,抓紧建立县级层面的分包机制,以“两办”文件印发通知,动员四大班子领导到一线指导督导复学复课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局长、校长负责制,每个环节都要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确保各项措施高效到位。要强化工作重点,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应急处置、安全教学、食品安全、物资保障、环境消杀、教育培训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复课。

(四)复课后,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上好教育培训第一堂课,尽快让学生进入状态。要与走读生家长做好沟通交流,共同做好“两点一线”管理,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二、关于主城区机动车管控工作

(一)按照城区限行绕行方案要求,交警队要发挥牵总协调作用,交通局、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等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城区内拖拉机、三马车、黄标车等高排放车辆的执法检查,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大型货车、渣土车的达标排放和密闭运输治理力度,做到执法到位、严管到位。

(二)要充分利用公安“天眼”系统,提高执法的信息化水平,做到精准高效执法。生态环境局要加快车辆黑烟抓拍系统建设,切实提高管控效率。同时,交警、城管要搞好配合,加强城区乱停乱放治理,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

(三)要严格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敢于铁面执法,杜绝人情执法,凡违反大气污染规定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违法整治的高压态势。

会议还就实验小学实验小学教学楼改建、阳光小学及附属幼儿园新建工作等事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