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召开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5-25

  

成安县召开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513日,政府县长刘金仓主持召开第40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蔡炜华、申瑞斌、朱云鸽、霍志刚、董宁房和政府办主任姚利锋出席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李爱忠、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程学民、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成立成安县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解决工业企业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低效用地攻坚行动批而未供中工业及其他招商项目地上建筑物处置意见》《成安县扶贫资产资本风险防控暂行办法》等相关事宜,听取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形成一致意见。

一、关于成立成安县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有关事宜

(一)原则同意成立成安县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下设的办公室和行政争议化解中心要尽快组建到位。

(二)工作运行中,要进一步完善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工作规则(试行),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协调解决问题,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尽量把行政争议案件化解在诉前。

(三)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办公室和行政争议化解中心要发挥牵总协调、统筹办理的职能作用,各乡镇、经开区和各成员单位要全力配合、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

二、关于《成安县扶贫资产资本风险防控暂行办法》

(一)为进一步规范扶贫资产资本使用管理,原则同意县扶贫办提交的《成安县扶贫资产资本风险防控暂行办法》。

(二)扶贫项目实施谋划要坚持“精准、规范、高效、安全”的原则,严格履行项目筛选、财政评审、招投标、决算审计等程序,确保规范运作。

(三)县扶贫办要做好统筹指导,有关乡镇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尽快建成见效,确保扶贫资金使用高效安全,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财政局要保障资金及时到位。

(四)对照上级普查要求,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整改,固强补弱,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普查验收。

三、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大气污染防治“1+10”工作专班成立以来,各部门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日夜攻坚,狠抓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治理成效逐步显现,全县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二)各工作专班要围绕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压实压死责任,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撕破脸皮,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全面提高治理管控能力。

(三)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加大扬尘、散煤、机动车、示范区、工业企业、餐饮油烟等重点领域和部位的治理力度,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防治措施落地见效。

(四)各工作专班牵头部门要发挥牵总作用,配合部门要积极参与,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大气办、生态环境局要加强现场督导,抓好过程管理,持续用力攻坚,确保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还就工业企业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扶贫资产资本风险防控暂行办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