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公示公告

成安县卫生健康局告居民书

  •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1-27

  

成安县的全体居民: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一场关系到每一位居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相继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成安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正按照统一安排部署有序推进。

为了您和您的家人、身边人的健康、安全,请您做到以下几点:

一、请主动登记外出返乡人员行踪。

居民朋友,如您或您身边的人(亲戚、朋友、邻居)有从外地特别是武汉回来,请主动或提醒他人到村委会或卫生室登记和备案。并提醒他们主动居家隔离14天,村医每天三次上门测量体温,观察有无感染症状,防止病毒潜伏传播。

二、请随时监测体温变化。

居民朋友可采取在家自测和到卫生服务站测量相结合的方式监测体温。如有体温异常情况,请及时到村委会或村卫生室登记备案,县卫生医疗机构将及时提供医疗救治。

、请勿隐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疑似症状。

居民朋友,如您或您身边有体温异常、咳嗽、乏力等症状的人,特别是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请主动到村委会或村卫生室登记和备案,并第一时间到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就诊定点医院就诊,县卫生医疗机构将全力协助,以免您感染家人及他人。

四、减少密集接触,做到不聚餐、不走动。

不参与社会活动,不聚餐、不拜年、不走动、不见面,就是对亲人们的最好问候,可采取电话视频拜年,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五、加强个人卫生防护。

(一)勤洗手

以下时刻应做到勤洗手:擤鼻涕、咳嗽或打喷嚏后;准备食物的前中后及进食前;照顾和接触生病的人之前和之后;触碰伤口前后;使用厕所或换尿布后;触摸动物、动物饲料或动物粪便后;处理宠物食品或宠物用品后;接触垃圾及打扫卫生后;室外活动后。

用什么洗手效果最好:肥皂、洗手液、免洗手消毒剂都能在不同程度上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由于肥皂处于暴露环境下,更易滋生细菌,因此首选抑菌洗手液,辅以流动水洗手至少1分钟,如果条件不允许,可准备消毒湿巾或免洗洗手液随身携带。

如何正确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掌心对搓、掌心搓手背、五指交叉搓洗手指缝、掌心握另一手大拇指搓洗、捏五指在另一手心搓洗指端,搓洗手腕。一般各十至十五下,然后用流动的水冲洗一分钟以上,不流动的水换水洗两次以上。

(二)正确戴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传播途径是空气传播和接触传播,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可以选择戴KN95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二者效果不相上下。KN95口罩折叠面朝内,金属条在上,佩戴时应压紧鼻梁;医用外科口罩有正反两面,蓝色面或颜色较深的一面朝外,颜色较浅的一面朝内,应注意区分。如果没有以上两种,其他口罩防护作用弱,也有一定防护作用。一次性口罩是医用护理口罩,与医用外科口罩类似,也分正反两面,同样应加以区分。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戴口罩前应洗手,或者在戴口罩过程中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减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佩戴口罩后,要避免频繁触摸口罩,以防降低保护作用;脱下口罩后,放入胶带或纸袋内包好,再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弃置,并及时清洗双手;尤其不要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

没有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肩膀或手臂的衣服捂住嘴,避免飞沫横飞,这应该成为习惯。如用手捂嘴,尽快洗手。

 

县卫健局电话:5238306

成安县人民医院:7285168

成安县中医院:7217120

成安县妇幼保健院:7216120

成安县第三人民医院:7219120

成安镇卫生院:7262120

漳河店卫生院:7388120

柏寺营卫生院:4600120

李家町卫生院:7328910

商城镇卫生院:7360120

 

 

长巷乡卫生院:7377509

辛义乡卫生院:7480120

道东堡卫生院:7259286

商城工业区卫生院:4602076

北乡义乡卫生院:7399120

经济开发区卫生院:4603120

郭坊分院:7387120

徐村分院:7490120

化店分院:7296120

路固分院:7296926

郎堡分院:735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