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9-12-23

  

成安县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125日,代县长刘金主持召开第32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蔡炜华、李冰凡、朱云鸽、霍志刚、程学民和政府办主任姚利锋出席会议,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就成安县冰雪运动场馆和社会足球场建设选址、《成安县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阀门制造产业、特种板材与钢管制造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等事宜进行集中研究,并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考核相关工作汇报,形成一致意见,

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高度重视、纵深推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面临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工作目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二)加大力度、重点突破。要持续深入推动专项斗争,全方位排查,拓宽线索渠道,加大线索征集,加快案件移交。要聚焦我县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行业、领域,瞄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大力度打击,不断实现新突破。

(三)建立机制,巩固成果。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统筹谋划工作推进,加强协作配合,把隐藏的案件深挖出来,向富有成效的方向去推进,不断巩固斗争成果,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关于扶贫考核相关工作

(一)扶贫工作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待、精心准备,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二)扶贫办要发挥牵总作用,认真做好考核指导、协调和统筹工作,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确保镇村台账资料齐全、结对双方政策措施熟悉、扶贫记录填写规范。住建局、教体局、卫健局等重点职能部门要对各自扶贫台账资料进行再梳理、再完善,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各乡镇、工业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清单,举一反三整改,确保不出问题。

(三)考核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需要提供的资料要第一时间提供,需要陪同检查的,要第一时间到场,为考核组提供全方位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