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大队“119”宣传月系列活动之萌娃走进消防站

  • 信息来源:消防队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将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11月11日下午,成安辖区幼儿园师生走进成安消防对进行参观学习,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

    活动中,大队消防战士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营区车库,并为他们具体讲解了各种车辆器材的性能和功能用途,采取讲解示范、互动体验的方式,演示了灭火战斗服着装等。小朋友们对消防器材装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上前试穿战斗服,亲身体验了一回当“消防员”的乐趣。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大队消防官兵利用互动的形式进行启蒙教育,将最简单的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问答环节中,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如“消防员叔叔主要的工作?”、“火警电话是多少?”让孩子们形成了一股学习消防知识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小朋友们在体验中学习消防知识,第一次与消防有了零距离接触,对孩子们进行了消防启蒙教育,在他们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提高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