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成安县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9-09-29

  

关于《成安县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为全面加快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模式,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一、该《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县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决策部署,以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集中划转审批事项,形成完整审批链条,落实“四个统一”具体要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二)改革内容。改革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流程、事项全覆盖。项目覆盖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工程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不包括特殊工程和由国家、省市级部门审批的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等领域的重大工程)。流程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事项覆盖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各类事项。

(三)主要目标。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在2018年底12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减,到2019年底,全县政府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70个工作日以内,核准类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备案类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进一步完善,建成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的工程建设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审批管理系统,基本建成全县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二、《实施方案》中审批制度的具体内容

(一)制定统一审批流程

1.合理划分审批阶段。

2.精简审批环节。(1.精减事项和条件。2.协调审批权限。3.合并审批事项。4.转变管理方式。5.调整审批时序。)

3.规范审批事项。

4.分类制定审批流程。

5.实行联合审图和联合验收。

6.推行区域评估。

7.推行告知承诺制。

(二)统一信息数据平台

(三)统一审批管理体系

1. “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

2.“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

3.“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

4.“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

(四)统一监管方式

1.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2.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3.加强中介和市政公用服务管理。

相关链接: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成安县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