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9-10-24

  

1015日,代县长刘金主持召开第30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蔡炜华、王国明、朱云鸽、霍志刚和政府办主任姚利锋出席会议,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散煤治理、“双代”工作、精准扶贫、退役军人事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汇报,并对相关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安排部署。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一、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县安委办要加强协调指导,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排查、整改、验收等关口。各成员单位要在县安委办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坚持全面排查治理,充分发挥网格监管作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重点排查化工企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场所,加快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认真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等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之一,各部门一把手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牵头单位和大气办要发挥牵总协调作用,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采取硬措施,决战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空气质量考核指标。

关于“双代”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双代”工程作为当前最紧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班加点赶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入户挂表、壁挂炉安装、取暖设备连接等工作扫尾进度,确保按时完工,让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上级要求和市场主体期盼,该放的权放到位,该管的事管理好,努力营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有利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