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县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动员部署会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会议

  •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9-09-14

  

 

 

9月12日,成安县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动员部署会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志永应邀出席会议,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党政正职、工业区管委会主任,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常务副县长蔡炜华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刘金仓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大活动即将如期开展,责任重大,安全生产必须确保万无一失,要求各部门各企业务必扎实抓好“双控”机制建设,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格的责任,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当前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大活动即将开展之际,正值市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期间,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时,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全覆盖、失职必追责。

三是强力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坚决消除事故隐患。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按照“双控”机制建设各项要求,统筹做好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双控”机制化解安全隐患的作用。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见实效。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加强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局副局长刘志永就推进“双控”机制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作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治本之策;深入理解《规定》主要内容,为“双控”机制建设提供根本遵循;直面 《规定》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把“双控”机制建设推向深入。

常务副县长蔡炜华同志对“双控”和“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回顾以往、查漏补缺,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严格时间节点、明确工作目标,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加大排查力度、坚决灭除隐患,为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