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民政局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 信息来源:民 政 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9-09-06

  

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成安县民政局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9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为宣传和普及《慈善法》,弘扬和传承慈善文化,营造“人人可慈善”的良好氛围,促进我县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我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和脱贫攻坚行动。今天上午,由成安县民政局主办的“慈善聚焦脱贫攻坚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县十二生肖广场举行。

活动当天,为使广大群众在爱心活动中认识慈善、参与慈善,增进群众对慈善事业的认识、提高慈善事业的社会参与度,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与法治环境,我局在十二生肖广场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资料,通过多种方式扩大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将《慈善法》精神传递给广大群众,普及《慈善法》法律知识。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亮来到现场,为慈善志愿者加油鼓劲,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弘扬慈善文化,营造全民参与慈善的浓郁氛围,更好地助力文明县城创建,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我县人民携手共建省级文明县城的观念,当天下午,民政局志愿者深入新成佳院小区开展 “走进社区,清洁家园”的义务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着重清理小区院内及楼道内非法小广告和白色垃圾,为小区环境美容。

  志愿者们带着铲刀、刷子、小水桶、扫帚等工具在小区路边和楼道清理隐藏在各个角落里的烟头、塑料袋垃圾。大家的劳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及周边环境被打扫得非常干净、整洁。

“中华慈善日”是一场营慈善氛围,宣传慈善理念的全社会爱心总动员,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走进慈善、了解慈善、关注慈善、参与慈善,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的大潮之中。将慈善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把慈善理念播种在每个人心里是“中华慈善日”的应有之义,希望每一天都成为“中华慈善日”,让它真正能够花开四季,让“人人可公益、人人可慈善”能够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