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县市场监督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9-07-16

  

成安县市场监督局

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城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饭店等重点领域重点食品进行抽检,覆盖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各个环节。 重点监测对人体有毒有害物质以及不符合标准规定项目,通过抽检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县市场监管局在抽检工作中做到“五个坚持”,

一是坚持问题向导。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项目,提高对高风险食品、低合格率食品及消费量大的食品的抽检频次。

二是坚持靶向抽检。针对节令食品、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畜禽肉及水产品的兽药残留开展抽检;针对餐饮食品、学校食堂开展抽检;针对校园周边食品开展抽检;针对2018年抽检不合格品种的跟踪抽检。

三是坚持广泛覆盖。在靶向抽检的基础上,监督抽检覆盖县城、农村等不同区域,覆盖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  

四是坚持质量优先。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依法做好食品抽检、核查处置、信息公开等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提升抽检工作质量水平。

五是坚持均衡抽检。均衡安排每个月的抽检和每个阶段不同食品的抽检,同时强化对食品源头的抽检。

截至目前,共抽检样品包括预包装食品、食用农产品、调味料、水产品、肉制品、食用油、面制品、酒类等共计210批次。所抽样品信息已按要求全部录入抽检监测系统,此次抽样检验结果将在政府信息网站进行公示,并向社会公布,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县市场监管局将会依据《食品安全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