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查获一起利用会销坑骗消费者案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网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9-03-20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功查获一起利用会销坑骗消费者案

根据线索,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3月19日成功查获一起利用会销蒙骗坑害消费者案。当场查获宣传单1500余份 ,现场宣传直饮水机样机3台,因市场监管局发现查处迅速,使消费者未受到经济侵害。

该会销组织者宣称,到会场人员可以免费领取价值7980元的直饮水机(实际价值不足400元),并发放小礼品引诱消费者,哄骗消费者填写申购缴纳440元所谓滤芯费用后才能领取。这属于典型的利用会销蒙骗坑害消费者的行为。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商店电子屏、发放和粘贴明白纸等形式大肆宣传,严厉打击利用会销形式蒙骗坑害消费者的行为。并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免费承诺,不要轻信所谓的讲座,始终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贪小利,保护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