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辛义乡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动员会

  • 信息来源:辛义乡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8-09-17

  

   

    9 月14日上午,辛义乡召开秋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同志及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下发了《辛义乡2018年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并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要求乡、村干部要站在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高度,牢固树立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该项工作。二是加强宣传。规定“三书”发放张贴时限,要求各村大喇叭每天早、中、晚定时播放禁烧宣传知识;各村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3-5条,使禁烧知识家喻户晓,上传工作图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加强值守。组织各村在视野开阔地点搭建禁烧棚并配备灭火器材;每村成立不少于5人的禁烧巡逻队,不间断巡逻,全方位值守,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处置。四是加强清运。督促群众将秸秆清运至指定地点并派专人值守,对路边、沟渠、地坡地带的零星秸秆及时组织清运。五是强化综合利用。在动员养殖户敞开收储的基础上,持续加大秸秆还田力度,确保综合利用率达到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