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 信息来源:药品监督管理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8-09-12

  

根据《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迅速动员部署。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局人员务必从讲政治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采取日常巡查、专项抽检、飞行检查、明查暗访、专项检查等手段,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及药品流通、使用环节风险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务求整治取得实效。
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了《成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我局成立韩平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各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全县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组织领导。
突出排查重点。执法人员对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和散装无标签标识食品以及药品经营“走票”、“挂靠”等六个方面十余项重点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局组成3排查组,分管领导分别带队赴各辖区,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摸底
四、是排查成效。截止912日,我局在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中先后出动车辆86台(次)、人员346人(次)已排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262家,排查出风险隐患98个,立案14起,罚没款金额6.5万元。期间检查食品生产环节37家(次),食品流通环节16家(次),餐饮服务环节97家(次),保健品、化妆品经营环节22家次,药品流通环节76家(次),医疗器械经营环节14家(次),安全风险隐患主要集中在,生产的产品出厂未检验、台账不齐全、预包装食品未分类存放、食品经营许可证未在经营场所悬挂、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小餐饮登记证未在经营场所悬挂、未建立进货台账记录、无三防设施、未使用密闭的餐厨废弃物存放设备、加工经营自制的油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检验报告提供不全、洗手、干手设备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药品随地摆放、温室度记录不完整药品摆放混乱、药师未在岗、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从事餐饮食品加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全部建立安全风险隐患清单台账,已监督整改隐患98个。